logo

實習機會 Internship

【實習】人本教育基金會 南部辦公室 招收實習生計畫

2024-03-12 12:11
暐婷
167

人本教育基金會 南部辦公室招收實習生計畫


人本教育基金會自 1989 年正式成立以來 ,致力於結合家庭、學校、社會的力量協助教育當局革除教育積弊,共同推動以人為本的教育。
我們認為:改變,要從教育開始;教育,使人成為他自己 。歡迎對教育改革議題 有興趣的學生來 深入 學習、實踐理念 ,不限系所,只要我們的實習條件符合 學校實習規定,都歡迎你的申請 。

實習地點
人本南部辦公室(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49 號 4 樓)

實習資格
大學部 二 年級以上 、研究所在 學生。

招收人數:每次實習預計約 2 至 4 人( 依當期人力狀況評估)。

申請方式
一、請學校具函申請,並附履歷、自傳 、 實習計畫書 (含申請動機、 對體罰的看法 。
二、本會書面審查通過 排定面談甄選。
三、自主實習(不需要學分認證):請填寫 線上申請表單 。

申請時間
一、暑假實習(7 、 8 月):每年 4 月 1 日 申請 截止。
二、上學期實習(9 月至隔年 1 月): 每年 4 月底申請截止。
三、下學期實習(2 月至 6 月): 每年 11 月底申請截止。

實習時間
一、
週一至週五 0830-1730 ,偶因活動需求,有晚上或週末之工作時段 。 學期間配合上課時間另行安排。
二、實習時數依學校規定。
自主實習者, 可自行安排實習時數(時數至少 24 小時)。

實習內容
包含但不限:
一、 籌備 、 參與兒少 相關 工 作 及 教育 改革倡議 活動 等。
二、暑假實習:
1. 參與活動員培訓計畫( 依當期安排於 每年 4 或 5 月 之周末 ,實習生免費培訓)。
2. 籌備兒童營隊教案規劃 及 執行( 部分為過夜營隊,依當期安排 )。
三、上及下學期實習:
1. 參與 推展 兒少權益、 學生 權 利 等 教育 改 革 議題。
2. 上 學期 實習者,須 協助籌備 及參與 年度募款餐會( 時間為 週六或日)。

實習作業
一、依學校規定之實習作業 。
二、讀書 或 進修 心得、實習週誌、實習總心得 。
三、其它輔助實習內容之學習作業。

附件檔案 (一) 來文(1)附件.pdf